2007/05/17

是結束,也是新的開始…

是結束,也是新的開始…
相信瑜珈的修練也只有開始,’’它’’並沒有結束的
所有的結束都是一種,進化過程的現象罷了
課程結束的這一天,顯然特別地忙碌,電話從下午3、4點接到晚上11點多,很多參加此次課程的師兄、師姊們都在分享陳述著一連串學習的心得和成長,並表達對Ashtanga yoga的高度認同和史蒂芬嚴格教導的讚許和肯定
送走了史帝芬和莎琪在嘉義的高鐵,相處了近兩個月的時光,內心真的不捨和感激,他真的是一位虔誠的Ashtanga yoga的實踐者,他是一位很優秀、超棒的指導者,在他身上見識到印度Ashtanga yoga傳承的精神和堅持,每天3點半起床,4點自我修練,7點到9點30分到教室教課,晚上8點30分前就寢------嚴謹的自律作息,樸簡的生活,尊重生命的素食觀念,謙卑愛好大自然的個性,不時隱隱約約的散發出內斂靈性的氣質,台灣的瑜珈生態似乎少有這股清流
有方法和法派傳承的相應,打從內心真正的臣服是修練瑜珈最重要的認知!
之前會了幾個動作就忘了我是誰?殊不知瑜珈真正價值和意義。有時想起過去的練習,真是無知又幼稚。
連續辦了多次的交流活動,真的!真的!看到很多人都在成長增進,自己的心智也多一份進步、沉穩!
此次的課程由原本預定的15人,續增到50幾人,有年紀12歲大象師兄的孩子,有年近70歲的同修、有初學者,還有10年、20年的瑜珈前輩,有高雄、屏東、台中、彰化、台南…甚至台北來的…。
有人瘦了12公斤,有人因為練柔軟度受傷而嘗試八肢瑜珈的方法,逐漸改善身體的狀況。
有人肩胛受傷就光只做了拜日式A、B幾天後就痊癒了…真是不可思議。
有的人也不好意思的看到了“暫時性”的驕傲和自大。
有的人也因此改變練瑜珈的態度。
有的人也因此了悟了瑜珈體操和瑜珈真諦的分野。
有的人更打破了人與人之間內心因自我設限的藩籬,心靈更加開闊更自由了。總之,此次的活動看見了優柔的進步〈包括史蒂芬〉。
最起碼來自不同的地方,有了交流,有了共修,就像瑜珈一族,每個人都獲得了他的努力所回報的收穫。
雖然有幾位師兄師姐因事不能常來或是其它原因…。如有不順、盡人意的地方,誠摯地向各位說聲“對不起”。
決定續租立仁教室至8月31日止,歡迎再回到教室一起練習,互相學習成長。Ashtanga Yoga的傳承和精神,將會在嘉義這個小小的地方,落地生根的實踐著。
感謝史蒂芬來嘉義注入了一股嚴謹自我練習的能量,我相信他的未來,將是一顆耀眼閃亮的星星!
因他的到來,激勵了董師兄、阿信、仇師姊和慧如,相繼的去印度My sore的學習之旅,在月底我也將動身前往Ashtanga的故鄉,探索古老傳統的神奇力量。
每天的練習是必然重要的,正確的方法和態度更能引領你進入神聖、靈性的助力。
但願每次的活動都能帶給參與者最大的利益和進步。這是我最樂意看到的現象。
─ OM ─
王師兄

迴響:
  1. 是啊!結束也是另一個新的開始.萬分感謝王師兄和其夫人吳師姐的付出.此次圓滿結束整個學習課程.看到王師兄頭上明顯增加的白髮.即知您費了不少心力.感恩再感恩! 再此祝福王師兄和心楡妹妹與同行的師姐們前往MYSORE.一路順風.學習如所願…願大家持續努力學習和練習.在ASHTANGA YOGA 這條路上繼續同行.共同勉勵! 加油!Namaste 孫師姐
  2. 請問你們是哪個團體?我也想加入....可惜遠在高雄...不知你們高屏是否有設點? 匿名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請問你們是哪個團體?我也想加入....可惜遠在高雄...不知你們高屏是否有設點?

moli 提到...

高屏暫無設點
希望有一天可以
歡迎假日至嘉義
有許多位師兄姊來自高雄

匿名 提到...

是啊!結束也是另一個新的開始.萬分感謝王師兄和其夫人吳師姐的付出.此次圓滿結束整個學習課程.看到王師兄頭上明顯增加的白髮.即知您費了不少心力.感恩再感恩! 再此祝福王師兄和心楡妹妹與同行的師姐們前往MYSORE.一路順風.學習如所願…
願大家持續努力學習和練習.在ASHTANGA YOGA 這條路上繼續同行.共同勉勵! 加油!
Namaste 孫師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