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1

瑜伽第一女士Indra Devi 語錄



· 開始瞭解Indra Devi的時候,我正在美國西北部的一個城市居住。那裏的陽光和草地都能給人一種明朗潔淨安寧的感受。平靜、淡然,沒有東西海岸那種勃勃的生氣,也沒有太多的煩惱,除了努力工作外基本上沒有什麽事。因此很適合像我這樣的人,思想活躍、生活保守、內心淡泊。Indra Devi的瑜伽因緣起始於自己的腰背疼痛和朋友間的真誠友情。從一個演員轉向一個瑜伽教練,從一個俄國十月革命的受害者轉爲克利姆林宮的瑜伽宣傳員,從準備回喜馬拉雅山隱居修煉到去美洲大陸尋夢。因爲一張船票,也因爲天氣和大海的洋流,也許還僅僅因爲船長的一絲想念。都是天意。她從中國到了美國。Indra Devi 成了穿越印度、中國、美國的耀眼之星,都是因爲瑜伽。這期《瑜伽》雜誌【大陸第一期】人物版會對瑜伽第一女士(Fist Lady of Yoga)作一介紹。摘下Indra Devi的一些語錄(感謝阿根廷的戴維先生提供原文,也感謝亞甯的翻譯):
瑜伽

瑜伽是生活的科學,也是生活的藝術。

瑜伽最重要的含義是融合( union)。通過遵守一定身體上和心靈上的戒律,我們可以學會如何保持健康,靈敏的身體狀態,培養善於接受的心態,改變我們對於永恒世界的觀念,體會內心的和諧,改善我們的生活條件,最終達到精神上的平衡。

瑜伽最本質的特徵是呼吸、體式和放鬆

體式

瑜伽的體式和諧,緩慢,柔軟,舒展,放鬆,需要有意識地加以控制,始終需要意識的積極參與是瑜伽的重要特徵。所有動作的要訣在於交替的收緊和放鬆。在瑜伽練習中,自如地控制自己的肢體,表層和深層的肌肉,關節,脊椎,並且使之保持放鬆的狀態很重要。通過循序漸進的肢體放鬆和收緊練習可以達到這種狀態。

非暴力

非暴力是瑜伽的一個重要方面,我們必須身體力行。認識自己獨特的身體節奏,讓自己在尊重身體節奏的前提下工作是瑜伽練習的基礎。

變化

有些人說2000年會發生重大改變,但我並沒有這樣說。也許新老交替就是自然的本來面目。

光明與愛

把光明與愛帶給每個人是很重要的,因爲人人都需要它。

簡單生活

實際上,生活的本質要比我們見到的簡單的多,不過有人會說:“既然我們可以變得更複雜,那麽爲什麽我們還要選擇簡單呢?”
·
自由

只有找到真正的自己,我們才能獲得完全的自由(就是要對自己忠誠)。這就意味著我們要獨立做出判斷,爲人處事要柔順但不失靈活,最終達到內心的平和與和諧。自由是無拘無束地生活,瑜伽是通往自由的道路。堅持練習瑜伽,我們可以把自己從恐懼,憤怒和孤獨中解脫出來。

我們女人必須認真聆聽自己內心的聲音。要做到這一點,首先女人要不怕說出自己的內心感受。我們要同時保持自己的女性特質和力量。男人們也必須“屈尊降貴”,學習如何使自己更加心胸寬廣,爲他人著想。

男人們下班回家後,偶爾會沖著妻子大聲喊叫。女人要切記:無論有什麽理由,這時候千萬不能也沖丈夫喊叫。我們要微笑著說:“你大聲說話的樣子真迷人。”微笑會趕走憤怒。告訴你的丈夫,當頭腦冷靜的時候,所有的壞消息看起來都不像剛進家門時那麽糟了。

轉載自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796e0b010009vi.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