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1

Sri Sri Yoga 完美瑜伽老師訓練課程






生活的藝術 THE ART OF LIVING 完美瑜伽師資訓練
Sri Sri YogaTeacher Training Course (15-29 / 12 / 2007)
上課地點:中國黃山 Huang Shan, China


由香港生活的藝術基金會主辦
以輕鬆、愉悅的方式為您呈現 瑜珈的智慧與技術
緣起
Sri Sri Yoga 是生活的藝術所推廣的瑜珈方法,由國際生活的藝術基金會創始人Sri Sri Ravi Shankar(聖者詩麗˙詩麗˙若威香卡,一般稱呼古儒吉大師)所發展而成。自1982年開始於「生活的藝術初級課程」開始教授,迄今全球140多個國家已有400萬人體驗過它的威力。2000年之後,大師進一步從其前述課程中發展出獨立的瑜珈體位法系統,它是一種有別於其他哈達瑜珈(身體瑜珈)的特殊體位法系統。Sri Sri意表內外在都達到完美的聖者,是一般人對古儒吉大師的尊稱。本瑜珈即因他而定名為Sri Sri Yoga (詩麗˙詩麗˙完美瑜珈)。
特色

以輕鬆、愉悅的方式為您呈現 瑜珈的智慧與技術

與其蜻蜓點水淺嚐雜家各派; 不如徹底感受真正的瑜伽精髓
與其間間斷斷的練習; 不如切實培養受用一生的修練紀律

要成為一位好老師,必先學做一個好學生…
在課程的第二天,Krishan對學生說: 通常我們都想自己變得偉大。作為老師我們要切實地學做學生。這個課程是讓我們學習成為一個好學生。學習如何讓他人變得偉大…而在課程的兩個星期中,笑聲變得大了,身體變得更有彈性,知識隨日子變得精進…每個學員自然而然變得更偉大了…

完美瑜伽簡單,甜美而具深度。伸展身體,開拓覺知,讓心靜下來 ─ 內在的寧靜讓你變得更偉大。
完美瑜伽老師訓練提供師資訓練門徑,讓鍜練變得紮實,境界更豐富。

什麼是完美瑜伽
Sri Sri Yoga 是生活的藝術所推廣的瑜伽方法,由國際生活的藝術基金會創始人Sri Sri Ravi Shankar(古儒吉大師)所發展而成。自1982年開始於「生活的藝術初級課程」開始教授,迄今全球150多個國家已有400萬人體驗過它的威力。2000年之後,大師進一步從其前述課程中發展出獨立的瑜伽體位法系統,它是一種有別於其他哈達瑜伽(身體瑜伽)的特殊體位法系統。Sri Sri意表內外在都達到完美的聖者,是一般人對古儒吉大師的尊稱。本瑜伽即因他而定名為Sri Sri Yoga (完美瑜伽)。

緣起
一般瑜伽較著重各種體位法姿勢與動作的完美展現,因此習練者需長期規律與嚴格鍛練後方能成就,因之令一般人望之卻步,難以達到全民推廣的功效。再者,習練者偏重體位法的鍛鍊,疏忽其他瑜伽內涵如靜坐、呼吸等,缺乏瑜伽哲學與智慧的整體性修習,難以成就身心完美合一的境界。
完美瑜伽體系訓練著重內外兼具,採齊頭並進式修練,屬於整體完美性訓練方法。講究自然、輕鬆、不費力、趣味及歡愉。任何初學者,不論年齡與身心狀況的差異,都能在初學階段即享受瑜伽所帶來的鬆弛效果,並體會身心合一的瑜伽真髓。
完美瑜伽體系,簡單易學且成效卓著,在於創始人古儒吉大師洞悉人類身心靈運作的奧秘與機制,以簡易有效的方式,令人有即時的體驗。運用獨創的「淨化呼吸法」幫助人們快速排除系統中的能量障礙,開發潛能,並藉由靜心引導來開發身心的覺知所致。
誰應該參加這課程
‧ 有志從事瑜伽教學者。或
‧ 有志豐富自身靈修經驗並培養更佳瑜伽修練紀律的人。
成功完成第一階段及第二階段的訓練,便有資格考取證書,成為完美瑜伽老師。
完美瑜伽老師訓練課程 報讀資格
完成生活的藝術I階課程及至少一次II階課程者,並有一位生活的藝術老師推薦信。
能完成由古儒吉大師講述的愛的金玉良言Bhakti Sutra,瑜伽精粹Yogasara及瑜伽金言Yoga Sutra更佳。

課程表八週密集的訓練課程(總計800個鐘頭以上),分四階段進行,每階段訓練時間為兩週。
訓練課程包括以下所列的深度研究與練習:
早晚的瑜珈課程
營養學
調息法與靜坐
瑜珈經典與瑜珈哲學等知識課程
艾育吠陀的引介
培養正確的個人修練
解剖學與生理學的知識
教學技巧
服務、歌唱、趣味與歡笑

第一階段 包含許多體位法、知識、虔信、靜坐、哲學及部分解剖學。 這階段的訓練完成後,會令人身心煥然一新,並在靈性與情緒上都有完全紮實的感受。對於培養個人修練的紀律而言,這階段是必然資產。
參加資格: 需參加過一次生活的藝術高級課程以上,並有一位生活的藝術老師的推薦函。學員最好已聽過古儒吉大師講述奧義書(Yogasara Upanishads) 以及拔檀闍梨瑜珈金言(Patanjali Yoga Sutras)的知識帶。


第二階段 對於有心成為瑜珈教師的人而言,這是第一階段訓練課程的延續。此階段較著重於技術面,學員學習到要教導甚麼,以及如何適當地教導。課程中包括更多的解剖學、生理學以及一些艾育吠陀的知識。成功完成此階段訓練者將會獲得一份證書。
參加資格: 成功完成第一階段訓練者。

第三階段 與第一階段訓練非常類似,但更深且更密集。
參加資格: 完成第一階段訓練但不想成為教師者,以及成功完成第二階段訓練課程並有志成為高級瑜珈教師者。

第四階段 與第二階段訓練非常類似,但屬高階性的訓練。
參加資格: 成功完成第三階段訓練者。 凡成功完成第四階段訓練課程之學員將獲得一份完成進階訓練之證書。

有意報名者
請參考網頁:  



若有其他問題可e-mail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