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04

斯瓦米悉瓦南達大師

斯瓦米悉瓦南達大師

http://www.surya-chandra.ch/images/swami-sivananda.jpg

(1887-1963)
  印度的斯瓦米悉瓦南達大師,二十世紀最偉大的瑜伽師之一,印度瑞斯克士(Rishikesh)悉瓦南達修道院(Sivananda Ashram)和神聖生活社團(The Divine Life Society)的創始人,國際悉瓦南達瑜伽吠中心(International Sivananda Yoga Vedanta Centers)和國際瑜伽社團(International Yoga Fellowship)的先驅。  
尊者早期生活   

尊者出生在印度南部的泰米爾那德邦,蒂魯內爾維力附近的帕塔瑪代(Pattamadai)。大師那時的名字是庫朴斯瓦米(Kuppuswami),是個在學習和體育方面都有才氣的孩子,對精神和宗教活動有一種與生俱來的興趣。  

他的雙親非常敬愛濕婆神(siva),庫朴斯瓦米熱誠地參加他們的活動,每天兩次禮拜(puja)和吟誦曼特拉(mantra)。  

因為他天性中的無私奉獻的精神,所以自然地選擇了醫療領域的工作。他學習和吸收學科知識的驚人熱忱和才能,贏得了他的教授的器重,在進入醫學院的第一年,他就被邀請參加手術。

庫朴斯瓦米醫生
  畢業後,年青的庫朴斯瓦米醫生受到強烈的驅使前往馬來西亞,他感覺到那裏非常需要他。不久,他就被委以重任,負責醫院的管理。在那些年月裏,他贏得了傑出的醫生和真誠的人道主義者的盛譽。他經常放棄那些貧窮病人應付的診療酬金,許多時候還為他貧苦的病人免費提供藥品。  有一次,庫朴斯瓦米醫生有緣治癒了一位雲遊的修士(Sannyasin 棄絕者)。修士給予了他有關瑜伽和吠陀的指導。從那時起,他的人生改變了。庫朴斯瓦米逐漸變得更加內省,不斷地深思人生的重大問題。終於,他感覺到需要在更深的層次上幫助人們,而不只是治療他們身體,更需要幫助他們找到一種治療所有痛苦的方法。
  偉大的修士斯瓦米悉瓦南達
    懷著對更高精神境界和靈性的極大渴望,庫朴斯瓦米到印度北部尋找他的上師。在瓦拉納西(Varanasi)度過一段時間後,他北上前往喜瑪拉雅山區遊學。在那裏的一個聖地小鎮瑞斯克士(Rishikesh,原注:斯瓦米的居所),庫朴斯瓦米找到了他的上師,上師授予他桑亞斯(Sannyas,原注:一個修士棄絕塵世的誓言)。在立下那些誓願之後,斯瓦米悉瓦南達沙拉斯瓦地(Swami Sivananda Saraswati),成為他後來為世人所熟知的名字。在以後的十年裏,他非常熱誠地投入到日常的精神修持(Sadhana)和苦行(Tapas)中。在修持的後期,許多斯瓦米都為悉瓦南達沙拉斯瓦地的教示和高尚的心靈所折服。  
斯瓦米悉瓦南達――世界的教師
    從那時起,斯瓦米悉瓦南達成為有史以來最具有影響力的瑜伽教師之一。儘管他很少離開瑞斯克士(Rishikesh)小鎮(只有兩次印度旅行,沒有出過國),斯瓦米悉瓦南達的教學卻非常迅速地傳遍了全球。他親自寫作(用手,不是用電腦)了200多本有關瑜伽和哲理的書。他寫作的風格非常淺顯,迸發著活力和精神能量。因此,許許多多人,在讀了他的書之後,覺得他們的靈魂被深深觸動,發生了變化。人們從印度及世界各地趕來直接向他學習,沐浴在他神聖的風采裏。  

大師主要的著作有《瑜伽的本質》、《日常生活瑜伽》、《瑜伽實踐課程》、《昆達利尼瑜伽》、《呼吸控制的科學》等。  

斯瓦米悉瓦南達大師的教育思想概括為這六個字:  
Serve, Love, Give, Purify, Meditate, Realize  

服務、愛心、奉獻、淨化、反省、實現
  
大師的主要弟子



  
1957年斯瓦米悉瓦南達派他的心愛的、刻苦的弟子斯瓦米維斯努德瓦南達(Swami Vishnu-devananda)到了西方。在那裏建立了“國際悉瓦南達瑜伽吠陀中心”(International Sivananda Yoga Vedanta Centers)。  

他著作主要有《瑜伽全解》(國內譯為《瑜伽大全》)《冥想與曼特拉》。    

196年他的另外一個弟子斯瓦米薩特雅南薩拉斯瓦蒂(Swami Satyananda Saraswati)建立了“國際瑜伽社團”(International Yoga Fellowship)。隨後建立了“比哈瑜伽學校”(Bihar School of Yoga)。  

他的著作主要有《體式、調息法、契合法、收束法》(國內譯為《瑜伽體位法大全》)。  
轉載自yogic
http://www.yogiyogacenter.com/bbs/Announce/announce.asp?BoardID=25&ID=4456&Ar=4835&AUpflag=1&Ap=1&Aq=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