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3

Ashtanga Yoga特訓日誌心得2007/3/23(五) (day4)


  • led class老師喊口令一起動作修正教學
    yes!真開心又完成了今天的練習,其實清晨出門練習的感覺真不賴,約5點40分開始練習,未開燈天漸漸亮、人漸漸多,頸部在Chakrasana後翻起身時仍覺不適而起不來,希望過兩天會再好一些,今天王師兄他們張貼了教室上課規章,希望所有的學員師兄姐們都能遵守,比如舖墊子時能輕聲以免干擾到他人練習….等。
    寫練習日誌是王師兄給的功課,感念平時他的指導和鼓勵,雖然沒時間也努力寫一些,或許是天氣較熱或是今天練的比較起勁,所以頻頻滴汗,離開時雖然渾身汗臭也只能到校再更換衣物,但是今天在要離開教室時Stephen老師和Sachi老師同時向我合十,我也趕快向他們合十點頭示意,Stephen老師離我較近在眼神交會那一剎那,我深深的感受到老師無形中傳遞的關心和無比的能量,真是令人無法言喻的感動,能向Stephen老師學習一定是我哪輩子修來的福氣。
    差5分7點Stephen 老師開始上課,請大家金剛坐或雙盤,做呼吸的練習,在兩分鐘內數息看自己做了幾次深呼吸,但是要自然放鬆不刻意拉長呼吸,結束後不用告訴老師或別人,等下週再做練習時看看是否有所不同,老師重點提醒一定要提肛、會陰和縮起丹田,前面肚臍以下不動,感覺把氣吸到整個胸腔到喉輪,後面從腰到整個背部,這是開發呼吸能量的練習方法。
    之後Stephen老師帶領起始式祈禱文的梵唱後,喊口令帶領大家一起練習,果然大家一起練習的能量很強,期間不斷提醒大家會陰、提肛,今天完成了拜日式A和B才離開,不能留下來上完整堂課程,分享也不完整,而來自台中的心楡妹妹分享的很好,希望師兄姐們也能寫寫心得和大家分享。
    原本打算只能假日六、日來練習的自己,從買15堂課到開課前決定買30堂課程,從3/17日到今天已經連續在立仁教室練習Ashtanga 7天了,感覺如何呢?
    持續的練習和有Stephen老師的調整之下,不進步都很難,真的覺得自己一直在進步中,以往都是在晚上練習,真的還是清晨早上的練習能量最強!感受最棒!以後會改在早上,趁這一個半月的練習養成習慣。
    明天早上全家要參加嘉義縣府舉辦的陽光路跑活動,打算上下午的課程,各位師兄姐們!一起不間斷的練習、加油吧!

    Namaste 孫師姐

  • 我同意孫師姐私看法法,一起練習果然能量增強許多,感謝王師兄的費心安排,大家才有這個機會,不用舟車勞頓跑到外地去學,真是嘉義之福。


Janu Shirshasana A



(from:http://ashtangayoga.info/asana-vinyasa/primary-series/12-Janu-Sirsasana-A.jpg)


Shirshasana B


(from:http://ashtangayoga.info/asana-vinyasa/primary-series/13-Janu-Sirsasana-B.jpg)

Janu Shirshasana c

(from:http://www.ayri.org/images/primary/janu-shirshasana-c.gif)

今天Stephen老師課後有做了簡短的說明,說了幾個體位法的功效,Janu Shirshasana A及Janu Shirshasana B對男性糖尿病患者有利,Janu Shirshasana c則對女性患者有利,因為各刺激了不同的腺體。

還有練習期間因為呼吸的熱能就像在胃裡升起一把火,有利於整個練習,而喝水就會把這股熱能澆熄。

練習Ashtanga 會從身體深處流出汗水,如果流進眼睛阻礙了練習就擦拭眼中的汗水,至於身體其他部位的汗水就留著,讓汗水自然乾掉,練習後十分鐘才喝水,也可以喝椰子汁及運動飲料補充流失的水份。


三十分鐘後才進食。老師建議大家一個星期斷食一天,但是不要勉強自己斷食,如果斷食那天心裡卻老想著食物,對自己的心靈也是一種傷害,他認為只有覺得餓了才吃東西,應該聽自己心裡的聲音,平時胃裡只的容量應該這樣分配:1/2的食物;1/4的水;1/4空著。


記得不是很詳盡,請各位師兄師姐補充了!


Namaste


Meihui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同意孫師姐私看法法,一起練習果然能量增強許多,感謝王師兄的費心安排,大家才有這個機會,不用舟車勞頓跑到外地去學,真是嘉義之福。
今天Stephen老師課後有做了簡短的說明,說了幾個體位法的功效,Janu Shirshasana A
及Janu Shirshasana B對男性糖尿病患者有利,Janu Shirshasana c則對女性患者有利,因為各刺激了不同的腺體。還有練習期間因為呼吸的熱能就像在胃裡升起一把火,有利於整個練習,而喝水就會把這股熱能澆熄。練習Ashtanga 會從身體深處流出汗水,如果流進眼睛阻礙了練習就擦拭眼中的汗水,至於身體其他部位的汗水就留著,讓汗水自然乾掉,練習後十分鐘才喝水,也可以喝椰子汁及運動飲料補充流失的水份。
三十分鐘後才進食。
老師建議大家一個星期斷食一天,但是不要勉強自己斷食,如果斷食那天心裡卻老想著食物,對自己的心靈也是一種傷害,他認為只有覺得餓了才吃東西,應該聽自己心裡的聲音,平時胃裡只的容量應該這樣分配:1/2的食物;1/4的水;1/4空著。
記得不是很詳盡,請各位師兄師姐補充了!

Namaste Meihu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