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0

白度母


藏名譯音 卓爾嘎爾宜欣擴爾洛策謹瑪
譯意: 如意輪白度母
咒語:
OM TARE TUTTARE TURE MAMA AYU PUNYE JNANA PUKTRIM KURU SOHA
  唵達列 都達列 都列 瑪瑪阿優 布也嘉納 布真 咕嚕梭哈


  解說:
  白度母是觀世音菩薩左淚水的化身,白度母的雙手和雙足各生一眼,臉上有三隻眼,因而又被稱為七眼女。她頭戴花鬘冠,雙耳墜著大環,上身袒露,斜披絡腋,雙腳盤坐在盛開的蓮座上。手持一朵曲頸蓮花,另一手掌向外,表示願意幫助人解難。
“度母”,也叫“救度母”、“多羅母”,藏語稱為--“卓瑪”。還有一種叫綠度母, 綠度母和白度母的形象大同小異,顯著區別是她身色綠,一般左腿單盤,右腿向下舒展,踏在一朵蓮花上。傳說松贊干布的兩個妻子,文成公主是白度母,尼泊爾公主是綠度母。
 修持白度母法,能消除病因災劫,能增長壽命及福慧,斬斷輪迴之根,免除八難、魔障、瘟疫、病苦等,凡有所求無不如願。
NOTE:
1.轉載自
2. 貝瑪千貝仁波切與拉傑喇嘛唱誦的白度母心咒
收聽
3.亦可至誠品網路書店購買




貝諾法王的祝福






「遙喚根本上師」演唱人—堪布貝瑪千貝仁波切也特別修法為本專輯錄製了蓮師心咒、藥師佛、葉衣佛母及白度母心咒,希望能為我們帶來平安、吉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