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3

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今天晚上去悠季的朝陽公園會館,參加了舉世聞名的阿斯湯伽瑜伽修行者大衛斯文森(David Swenson)老師、悠季瑜伽(中國)和中國第一家孤兒童特殊專業教育機構--北京星星雨教育研究所聯合舉辦的慈善講座。   
換乘了兩次公車,經過近兩個小時的行程,提前趕到了自己曾經工作過的地方,悠季的朝陽公園會館。   
悠季的尹總介紹我和大衛斯文森老師認識,我們彼此表示了熱情的問候。從他明亮的眼睛裏,可以感受到他內心深處所蘊藏著深邃的智慧。   
講座開始,聽著星星雨來自國外和國內的義工們講述孤獨症兒童的狀況,聽著他們自己做義工,幫助那些孤兒童的親身體驗,我的眼睛慢慢濕潤了,內心湧動著一股熱流,一種衝動。   
大衛斯文森老師回答與會者提出的問題時,言語中不時自然透露著發自內心的真誠與善良。   
“你可以嘗試不同流派的瑜伽,找到最適合你的”。   
有人問他關於貝克拉姆熱瑜加的有關問題,他在回答中說了上面的話,並告訴了大家阿斯湯伽也出汗,但是身體內部產生的熱量向外以散,不是依靠外在的溫度來出汗,這是兩者的不同之處。   
他這種寬容的態度,讓我們更能體會到一個瑜伽修行者內心世界。

  我往捐款箱裏放錢時,放入了七百元錢。   
他在墊子上為我寫下了以下的文字:   
Han Lin Qiang
It was great to meet you! have Fun Practicing!
David     
對於那些患有孤獨症的孩子,這點錢能做什麼呢?   
如果那些孩子是我的孩子,做這點事情實在是太微薄了。   
本不想寫這篇博客,但想了想,還是覺得寫下來為好。   
感謝大衛斯文森老師、悠季瑜伽和北京星星雨教育研究所,是他們讓我的心靈又一次得到了洗禮,知道了這世上還有那些生活在孤獨裏的孩子們,需要我們奉獻出自己的一分愛心去幫助他們,幫助他們的家庭和父母。   
瑜伽不只是在墊上練習,更應該是在日常的生活中,更多地去盡力幫助別人。   
記得印度的悉瓦南達大師說過,不經歷奉愛瑜伽的歷程,一個瑜伽修行者,是不可能達到王瑜伽的境界的。

 在觀看大衛斯文森老師體勢展示時,我總是在觀察他的眼睛,觀察他的一呼一吸,體會他對內在生命能量的控制,沉浸在心氣合一的境界中。   
在許多高難度體式時,他的眼睛還是那樣寧靜,神色自若,讓整個講座的現場一片寂靜,只聽見相機快門的聲音,空氣都仿佛凝固。   
他做完體式系列後,從各個角度,各個方向合掌向參加講座的人們深地致意,表示真誠的感謝,大家回報以熱烈的掌聲。   
他拿著慈善的捐款箱,接受著大家自發的捐贈,連聲地說著謝謝,謝謝。   
其實,仔細想想,我們應該從自己的內心深處感謝他。   
從他的點滴言行中,我們體會到了一個來自大洋彼岸的瑜伽行者的風範。    
講座結束,人群散去,臨時搭起的帳蓬教室中顯得那麼空曠。   
我已經是囊中空空,只得求聰明伶俐的怡妹老師開車把我送回住處。
轉載自
yogic
http://www.yogiyogacenter.com/bbs/Announce/Announce.asp?BoardID=25&ID=3726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