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6

瑜珈推薦中文書

九月美國David老師將至嘉義教Ashtanga Yoga,目前統計中文書讓老師挑選閱讀
我先推薦幾本 ,歡迎大家一起推薦



1.瑜伽之光 Light on Yoga


本書英文版由(Iyengar B.K.S.)在1966年出版距今已40年,為瑜珈書的經典
1981年在台灣被翻譯成中文版"慧炬瑜珈" 現已絕版(正覺學會有助印版)
2005年11月在大陸被翻譯成簡體中文版"瑜伽之光",


繁體字版相映文化出版中,未上市

  • 此書印刷精美,書的大小和雜誌一般更易清楚閱讀
  • 每一體位法單獨一頁面,更有系統化整理
  • 正式授權版,有Iyengar大師的序及簽名
  • 索引有中梵文對應及頁面,更易查到想找的體位法

2.律動瑜伽學習百科 貓頭鷹 出版


dynamic yoga

作者:
繆克斯(Kia Meaux)


本書所介紹的律動瑜伽徹底顛覆這種想法,讓你了解瑜伽也可以充滿活力,將身體運動到極致,發揮最大的能量!律動瑜伽是一套創意十足的瑜伽運動,藉由一系列流暢動態的姿勢搭配強而有力的呼吸節奏,充分刺激身體各個部位,從一開始溫和的暖身操,慢慢循序漸進,逐一介紹不同的瑜伽體位法,在持續不斷的練習過程中,活化全身,增強體力,同時也會提高專注力,讓你的身心皆獲得成長。

特色包括:

一、 在不同的瑜伽體位法之間加入轉換動作本書共介紹40種重要的體位法,皆以清楚的分解步驟搭配詳細的圖文說明,從預備動作到結束動作,所有細節一目瞭然,而在體位法之間,又加入轉換動作,讓你能順暢的換至下一個瑜伽姿勢,流暢且優雅的完成一連串的動作。

二、 提供替代姿勢,避免可能的傷害練習瑜伽時,常為了要做出所謂的標準動作,而勉強自己導致身體受傷。本書針對一些較難的動作,細心的提供替代姿勢,讓你能夠視個人情況來做調整,在符合自己體能的狀態下,輕鬆自在的練習瑜伽,在探索個人極限的同時,也將可能的傷害降到最低。

三、 針對不同需求,彈性規畫三套運動計畫將書中所介紹的40種瑜伽體位法進一步做結合,設計出三套運動計畫,時間長度分別是30分鐘、60分鐘及90分鐘,你可以依照個人的需求,選擇最適合的運動計畫,無論你在空閒時或忙碌時,都能自由搭配,讓瑜伽練習不中斷。本書所介紹的瑜伽體位法,實用且詳盡,適合各種體能,而這些個別的姿勢又可以依不同需求串聯成一系列完整的瑜伽運動,讓你在家裡就能輕輕鬆鬆學完一整套瑜伽課程!

轉載自http://www.cite.com.tw/product_info.php?products_id=11116


note:本書精簡自Ashtanga Yoga,可當Ashtanga Yoga入門參考,無視點說明


p.9 轉換動作,讓你能順暢的換至下一個瑜伽姿勢,讓您能專注並追求瑜珈的第五個境界:攝心


這句話我覺得作者寫的很好摘錄給大家參考


常聽一些瑜珈人批評Ashtanga Yoga跳來跳去不像做瑜珈,其實是未深入了解其深義


3.瑜伽學習百科 貓頭鷹 出版


Yoga Mind & Body
作者:
希瓦難陀瑜伽吠壇多中心(Sivananda Yoga Vedanta Centre),最早於1959年在加拿大蒙特婁成立,全世界有八十個瑜伽分會,為非營利組織。至今已訓練出一萬名以上的瑜伽老師,是世界公認的瑜伽師資培訓組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