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4

2007/3/31晨 第二次My Sore練習

約AM7:50到達教室,已有許多師兄姊開始練習了。
我排瑜珈墊子的位置約在中央偏後。
Stephen(今天Stephen老師要求不能稱呼他為老師,要求稱呼他Stephen即可)今天著重於矯正前方位置,而Sachi助教著重於矯正後方位置的初學者。
我的位置有點在三不管地帶,
自己反思懷抱著這種有點計較的心,來練瑜珈其實是負面影響瑜珈向內專注力。
Marichyasana C左側可完成抓住,右側竟未能碰及手指
今日的潛能也許因自己的計較心降低了
Marichyasana D無法手抓住完成
至Supta Kurmasana時Sachi先幫我強化後抓力
此時剛好Stephen在附近,我向前請他協助
於是就在Stephen在前與Sachi在後協助下
完成生平第一次的Supta Kurmasana
Stephen在我完成Supta Kurmasana後未要求我停止
於是我將第一級及完成式全部的體位法練完
我練完完成式後請Sachi協助3次下腰Setu Bandhasana(由老師或助教協助手報胸方式)+前彎Paschimottanasana(由老師或助教協助壓背方式)
Sachi說我已練完完成式不能再練下腰
大休息後
Stephen問我我的第一級是哪一位老師教的?
我想一下,董老師曾教過三次其他是王師兄教的
(在家自我練習時我看Sharath Rangaswamy第一級的dvd練習)
就說王師兄教的及自我練習
Stephen說明日只可練至Supta Kurmasana

課後討論:
我問老師為何David Swenson認為可至室外練Ashtanga Yoga
Stephen說就印度古籍及Sri K. Pattabhi Jois傳統教法至室外練Ashtanga Yoga是錯誤的,且室外練習因風景多易使人分心,風吹身體使人relax(鬆弛)
Stephen覺得在台灣前彎及後彎的動作均佳,但後轉Marichyasana動作確較差,很奇怪?應是沒有一套全方位嚴謹的訓練法造成。
Sri K. Pattabhi Jois及David Swenson均認為學瑜珈應以十年為週期審視成果,勿急於得到體位法的成就。
Yoga is powerful medicine.(瑜珈是很強的藥方)老師要大家深刻去體會這句話
Stephen今天除了要求不能稱呼他為老師,亦不宜感謝他,要感謝的話應要感謝Sri K. Pattabhi Jois及God上帝

另在YouTube的影片他要求我撤掉,因時間應夠久了,且他覺得"embarrassing難為情",真要好好學習Stephen的"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