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3

野生動物的瑜珈山寨王 第一次mysore

2007/4/22
第一次mysore
哇!!9:00這一班小班制的吔.6個學生,卻有老師還有助教.真是賺到了.
mysore就是自己練,老師會幫學生調整.就因為這樣,第一次上老師的mysore顯得有點太在意.
反而使得在單脚平衡的動作時搖搖晃晃的.
Padangusthasana時助教要我把手肘張開.也幫我壓下腰背.
到Marichyasana C時,老師坐我旁邊示範給我看並提醒重點.
右脚要儘量靠近胸,左脚用力打直,有點向內旋,脚尖勾回來.
腰,背打直.脊椎往上提.因為老師上星期有提到9:00這一班練到Navasana就好,所以我練完後準備Baddha Padmasana結束.助教卻要我繼續往下練.下犬往前跳Bhujapidasana時,老師來示範並要我練給他看.
我習慣了左脚在上右脚在下的互相勾住.
老師要我換過來,右脚在上左脚在下,並做一次.
結果不習慣就做不起來.
老師示意我先往前跳,兩脚掛兩手臂上,再把兩脚互相勾住.
最近自己在練這個体位法時,老覺得臀部抬不高,正想問老師呢.
剛好今天老師示範給我看.原來臀部往上提,勾住的兩脚往後時脚尖要打直,抬頭但下巴往下壓輕輕點地,五個呼吸,接螢火蟲,轉烏鴉再往後跳.
老師問我要休息或要繼續,我說我試試看.結果老師要我再練三次.
哦!!心想..'老師...我己經練三次了吔!!!!'.
還好再練一次老師就要我往下練.(以後每天自己練三次.)
在Supta Kurmasana時,我才剛要提右脚到頸子後時,老師說不是這樣,是兩手先穿過脚到背後,再兩脚板互相勾住(一樣右上左下,跟我以前練到相反),再把頭伸進左脚下面.
哦..這樣我不會做.看來有得練了.(才想到DVD中的老師也是這樣練的,是我在網路上的瑜珈短片上看到別的練法,結果就跟著練到現在.)
老師跟助教兩人七手八腳幫我調整,結果不知為什麼兩手指在背後只能相碰不能互相勾住.(我自已練時兩手可以在背後勾住,可能是左髋關節太緊).
一樣接螢火蟲,轉烏鴉再往後跳.(以後每天自己練三次.)
我要接著要往下練,老師說今天就先練到這裏.
接著完成結束的動作,大休息..好充實,好棒的一堂課..
轉載自野生動物的瑜珈山寨
http://www.wretch.cc/blog/kateantony&article_id=837241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