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2

壯遊




埃及(photo from my old friend s1chianng)

1.上文會放入埃及的相片是希望大家在生活中不應只有瑜珈

應多去看看世界,亦可帶著瑜珈墊遊世界,我曾在日本富士山的山屋,印度面對泰姬瑪哈陵(Taj Mahal)的飯店頂樓....練習ashtanga yoga

前陣子商業周刊有一篇'壯遊'的特別報導,很值得推薦,摘要如下:

壯遊,指的是胸懷壯志的遊歷,包括三個特質:

旅遊時間「長」、行程挑戰性「高」、與人文社會互動「深」、

特別是經過規畫,以高度意志徹底執行。

壯遊不是流浪,它懷抱壯志,具有積極的教育意義。它與探險也不太相同,壯遊者不侷限於深入自然,更深入民間,用自己的筋骨去體驗世界之大。

這名詞源自唐朝,那是一個壯遊的時代。高僧玄奘到天竺(印度)取經,就是古今中外最知名的壯遊之一;連詩聖杜甫都曾在蘇州準備好船,差點東遊到日本,他自傳性的「壯遊詩」就寫道:

「東下姑蘇台,已具浮海航。到今有遺恨,不得窮扶桑……」

也因為這首詩太有名,留下「壯遊」一詞。

詳細文章http://www.businessweekly.com.tw/article.php?id=24957&p=2

2.'壯遊'推薦影片及音樂原聲帶-革命前夕的摩托車日記The Motorcycle Diaries

(Diarios de motocicleta )



1951年,患有氣喘的23歲醫學院學生格瓦拉(Ernesto Guevara)與死黨阿爾貝托(Alberto Granado),載著滿滿的家當與憧憬,跳上屌車(諾頓500重型機車),從家鄉布宜諾艾利斯出發,揭開一場貫穿南美大陸,總長超過一萬三千公里的壯旅。行過草原、高山、大河、深雪,儘管一路上險阻不斷,偶有爭執,樂天浪漫的倆人仍被這前所未見的無邊景致深深感動。隨著旅程逐漸開展,他們目睹、並體驗了自五百年前殖民者登陸以來,這塊土地所承受的種種創傷、苦難、與不義。貧富的懸殊、階級的對立、種族的剝削、帝國的壓迫,以及人世間永無止息的生、老、病、死,都不斷激盪兩人的靈魂,也在青年格瓦拉的心裡埋下了日後席捲世界的革命之火。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謝謝對我照片支持..^^

old fri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