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6

Ashtanga Yoga心得 心榆 2007/4/25

2007/04/25 13:31
我決定再也不要去數著我的第幾次練習,因為不管第幾次的練習對我來說都只是為了下一次做準備,而且練習體位(八肢其中之一的階段)也是讓我為自己的心性做更完整的修練,讓靈魂免於受身體的苦!練體位!真的不難,我所謂的不難是指只要你持續的練習,你想完成的動作,想著自己有一天也要做到那些漂亮的,不可思議的體位,都是指日可待的.
但是心性的練習,要真的落實在生活裡,是需要比在體位法上下的功夫還要多更多更多更多更多的!
心性的練習過程!真的很容易就把你打回原點,一直考驗著你,然後一切再重新練過!
你才會覺得有那麼一點點點在心性上的進步.相形之下,asana是不是就簡單多了呢?我以後會減少我在體位上的分享,我要把那些當我完成了很難動作時的成就感留在我心底,能夠完成很難的動作,其實,真的沒有什麼了不起的!
Ashtanga很難嗎?對於身體上來說,它是的!只是我覺得,當你身體都可以做到那麼難時,心呢?有跟著一起修練嗎?如果選擇了一個對於身體上來說這麼挑戰的派別,只是為了成就你的成就感,或者還在往外追求些什麼的話,那,請你把它當成運動好嗎?不要說你來練瑜珈,更別說你是老師了,或者是老師中的老師了!
我的意思不是說:那大家都當修行人就好了,別人打你左臉,你連右臉也給他打.我不是這個意思的.我的意思是:
瑜珈教我們的是往內在去追求,去尋找,去挑戰自己.每一個人的內在都有一個神性在,體位法只是讓你回到你內在那個純靜地方的方法之一.
持續的練習是必要的,但是不是只練習體位而己!
Namaste

我在往瑜珈的國度前進

心榆的旅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