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8

Ashtanga Yoga心得2007/4/18(三) (day24)孫師姐

2007/4/18(三) My Sore
今天清晨被刮起的大風吵醒,後來又是風又是雨,開始擔心若持續到天亮,就不能去上My Sore了,還好早上只是風大沒飄雨,但也就一直沒睡好,「身體影響心理,心理影響身體」,所以剛開始練習時無法十分專注,還漏掉Utthita parsvottanasana(展胸式)本來就一直覺得自己做展胸式時骨盆似乎會歪斜,剛好補做時Stephen老師來幫我調整,將雙手放在我的骨盆兩側往後拉,哈!老師ㄧ調整感受果然不同,提醒自己要身體記憶這種感覺。
還好接下來的練習能專注且能量似乎越來越好,今天助教Sachi老師沒有來,Stephen比較辛苦忙著四處幫大家調整,練習到輪式時Stephen要我停留等他,今天有新的進度是Dhanurasana(弓式)

Dhanurasana
(photo from:http://de.ashtangayoga.info/asana-vinyasa/intermediate-series/05-Dhanurasana.jpg)
,做Dhanurasana時Stephen提醒我雙腳膝蓋要併攏,多練個兩次就感到手腳無力了,在練習立輪手走近腳跟時,Stephen扶住我的腰,比平時用力將我的腰往上停住,感受到我的腰有幅度的感覺,自己漸漸的把胸部打開配合吐氣,手慢慢往下貼地後走到自己的極限,今天記得將腳跟用力踩地板,手和腳盡量打直,維持住正常呼吸,Stephen提醒我大腿要用力、要有力量,自己似乎到目前為止還抓不到使用大腿的力量,以後練習要多加著墨在此,去體會和利用大腿的力量,Stephen幫助我起身後,告訴我說做的比較好了,自己也有此感覺,感受到進步心裏真是歡喜!
以後練習又有新進度,哇!日後得要提早半小時來練習,不然時間真的不夠。
今天有自台北的仇老師和賴老師加入練習,看到她們很開心,可惜練習結束後就得走人,所以未能和她們聊聊,好可惜喔!
今天離開教室時心裡的念頭立刻浮現,明天要是能來練習ㄧ定很棒!! 大家加油!!
Namaste 孫師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