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30

第一次完整的第一級Led Class & My Sore練習

2007/4/28 (六) 第一次完整的第一級Led Class
終於等到了週六的Led Class,能上這課程是不容易的
尤其是經自己爭取來的,更覺得珍惜
而自己做完整的第一級其實是很心虛的
Marichyasana C左側可完成抓住,右側仍未能成功抓住
Marichyasana D均未能成功抓住
Supta Kurmasana 雙手仍無法於背後勾住
kukkutasana 雙手仍無法於撐住下巴,8次滾動雙手仍無法置於頭頂
還好勉強公雞式自己可平衡撐住
也許Stephen怕讓我失去信心
才讓我繼續練完吧!
今日完成完整的第一級Led Class 共計約21位學員
也許這是21個Ashtanga Yoga種子
待10年後成樹成林

2007/4/29 (日) 第一次完整的第一級My Sore練習+蘭潭探訪
週日我是AM08:00的課,心想不如早一點到蘭潭
看看那裡的情況
到蘭潭時約7:10,已有5位師兄姊在練習
其中簡師兄已練到Supta Kurmasana
過不久遠從台中的黃老師也來了
我試著問她在一年多前
在嘉義受傷師姊的近況
黃老師說那位勇敢的師姊已結婚了
我聽了覺得很安慰,很高興她能走出那陰影邁向另一階段人生!
祝福她

簡師兄過不久練完了完整的第一級
我問他最近都沒到立仁教室,為何?
是上週日的終止練習事件嗎?
簡師兄淡淡的說:"因老師的磁場不對了,他已不願再去了!"
我感覺的到簡師兄沒有生氣憤怒的面對此事
只是直接真確的表達其內在的聲音
我沒有勸他回教室
心想這樣的抉擇,讓大家反思人與人細膩的互動尊重
對他及老師不見得不好

另一位學員提到他目前只上led class,不上My Sore課程了
因老師只讓他做一半就被叫到後面去
他覺得很有挫折感
我心想堅持印度的傳統教法,若未能兼顧學員的學習心情
亦須深思其是否有調整的空間

到教室人數應超過60位,立仁教室最熱鬧的一天
(台北董老師帶了10多位學生來)
Stephen在人數眾多下也沒慌了陣腳
專心注意調整學員的動作,甚至同時一次調整2位
亦要調整董老師2,3級的動作
要當一位稱職的老師真不容易!

我的情況和昨日相同不再多述
只是今天是第一次完整的不符合標準的第一級My Sore練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