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3

Ashtanga Yoga特訓日誌心得2007/4/13(五) (day21)孫師姐

2007/4/13(五) led class
早上請了兩小時的假,今天是第三次上 led class 第一級完整版,ㄏ!告訴你若要進步和自我挑戰者,每次一定不要錯過週五的led class課程,平常練My Sore都是約一個半小時,今天可整整練了兩個小時,我覺得我的體力、意志力和還好,但我的肌耐力的持續力不足,不知是前面用太多手臂的力量?還是今天倒立停留的比較久?最後雙腳90度垂直地板的停留,雙腳抖的好像發生了大地震似的,連Stephen老師來幫我還是沒辦法撐完,停10個呼吸我第7個就下來了,倒立練習結束後還童式停留休息時,感覺自己的雙手好像廢掉了一樣,痠麻不已,只有一個字可形容,唉!(練習不夠啊!)今天輪式停留時倒是比上次又好些,大腿沒那麼痠到爆的感受。
練習時依Stephen帶的口令來練習,今天練習的專注力沒有像練習My Sore那樣好,或許要再多上幾次led class的課程,更熟悉整個練習的過程(部分細節)和不同的練習節奏,希望最後能融入老師的口令中,用呼吸和體位法將心靈和身體連結一起!每次的練習都有不同的體會體驗,真好!
今天練習結束後,Stephen問大家是否有練習上的問題?他告訴我們每個動作的每一次呼吸,吸氣和吐氣都要停留3~4秒,而每個動作依他的口令,專注在吸氣和吐氣要確實做到,否則對我們的幫助不大,比如在往後跳時要我們吸氣撐起(3~4秒),吐氣再往後跳,船式時每次雙腳收、雙手撐地、臀離地時吸氣撐起(3~4秒)。Stephen問沒能天天來練習的人有在家自己練習的舉手,提醒大家可別偷懶,沒能來也要練習喔。最後最重要的事,若你身體有疾病,比如高血壓、血糖太低或心臟方面等問題者,一定要告訴老師,讓老師知道、清楚你的身體狀況喔!
明天補課學校要到台南去校外教學,所以不能去上課了,只好期待星期天的練習!
Namasate
明天會來的師兄、師姐加油囉!
孫師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