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6

Ashtanga Yoga特訓日誌心得2007/4/5-4/6(四-五) (day14-15)孫師姐

2007/4/5(四) (day13)My Sore 上課人數約25人
今天練習分兩梯次第一梯7點(熟悉第一級動作者)第二梯8點(有心要練習者),今天有ㄧ兩位不知目前上My Sore 的課程必須要經Stephen老師同意,練習之後Stephen有和她們溝通,只要熟悉第一級動作或是有心要練習者,Stephen一定會盡力幫助他進步!就像非常努力練習的餛飩(Sun)一位年輕的師兄,每次練習都很認真賣力非常可取。以前平時在蘭潭練習Ashtanga的幾位師兄如王師兄、簡師兄和大象師兄等,師姐如大了師、簡師姊、佳璇師姐、麗雲師姐、金蓮師姊等,皆是很努力也不斷的在精進中。 今天練習結束後Stephen詢問並提醒我、Cat和Kitty 7點到,明天是led class的課程不能錯過。Cat和Kitty從高雄來可能清晨4點多就得出門,敬佩她們堅持練習的決心和精神。
Stephen每次都會依個人的能力或狀況來調整大家的身體,所以每次的調整會有所不同,我感受到每次練習時經他調整後自己又進步了一些,今天練習supta kurmasana結束往後跳時,平常都是雙腳往後勾直接跳Chaturanga,今天Stephen要我練習先轉成烏鴉後再往後跳,真是太不容易了,以後這個動作要加入練習中,今天練習後真是身心舒暢,非常的滿足。
在此要再次感謝王師兄的用心,他真的非常有心,他希望能在南部地區帶動Ashtanga yoga的練習,因他個人接觸和練習Ashtanga之後,深刻的體會這真是個非常值得練習的瑜珈啊!
王師兄期望想要練習瑜珈的人也能有機會學習到Ashtanga,讓那些在瑜珈路上徘徊、或迷失在繽紛眾多派別的瑜珈世界裡,不知如何選擇學習的人,提供一條路徑、一個機會。而今我們大家一起辦到了,王師兄他非常的高興和欣慰,而為了讓大家能持續練習,不要因Stephen的指導結束就畫上句點,希望為大家提供一起練習的場地,所以他要繼續租用立仁教室至九月份美國的David老師來帶領大家繼續精進練習,(此次有來參加15堂以上課程者皆可以免費使用喔!)。
這是每一次來練習的記錄卡樣本上王師兄所寫的:
每一個印章都在記錄著你的成長!期待下一次練習的到來!練習!練習!練習!每天!每天!每天!。
另一面:
1.練習帶給我力量!2.練習帶給我希望!3.練習帶給我祥和。4.練習是心靈自由的唯一途徑。
~王師兄共勉之~。
是啊!大家一起再加油吧! Namasate 孫師姐
2007/4/6(五) (day14)led class 上課人數26人
第二次上 led class 第一級完整版,呵!告訴你每次都是個大挑戰啊!挑戰你的能力、體力、耐力、意志力、和持續力,可真不容易!但再告訴你!練習結束之後只有一個字可形容,而淑女只能說在心裡,你們自己猜吧! 今天比上次抖的比較少,嘿!是不是意味著自己又進步了呢?你們也是如此嗎?同學們?!
Ashtanga yoga就是迷人在此,每次的練習都更深入也更投入,越投入也就越深入內心,呼吸、心靈、身體的連結,也讓人的能量源源不絕!每次的練習都有不同的體會、體驗,就像每次都代表著不同的挑戰,好像去爬山ㄧ般,就算每次都爬同ㄧ座山,也因天氣、因心情、因體力、因不同路徑,而眼裡的風景、心中的感受自然有所不同,而練習Ashtanga yoga有趣之處也在此,第一級、第二級、第三級….只要你願意持續練習,Ashtanga yoga的挑戰性夠你ㄧ生去挑戰的了。學習Ashtanga yoga沒有止境而最後要記住,到終究是要修我們的這顆凡心,Ashtanga的魅力您還能抗拒?上次我們說感謝Stephen老師,他非常謙虛的說,不要感謝我,我什麼也不是,要謝就感謝古魯(Guruji)Pattabhi Jois大師或宇宙本體意識無限的愛,這就是Ashtanga yoga的傳承,你還能不愛Ashtanga yoga?!
今天Stephen以在印度My Sore帶led class的口令來帶領大家練習,嗯!感覺粉好喔!今天練習結束後,應王師兄昨日的要求,Stephen仔細的一個一個動作告訴我們每個動作的凝視點,而每個動作的凝視點很重要,專注凝視時從外面、外在將你的靈魂連結到你的內心、心靈。
Stephen再次慎重的要求大家,不要錄音、不要做筆記,這樣他能更專注的把大家教的更好!他要大家記在心裡,若忘記了沒關係的,他以後還會再提醒,大家就努力記吧!所以今天沒來的同學以後別缺課了(這是我說的啦! >.<)。
關於凝視點在一些書上寫的有些不同,但Stephen今天教的是兩年前Pattabhi Jois大師教他的,有一些動作因每個人的柔軟度、胸腔打開的程度等不同,而其凝視點有一些改變,等進步了就可以做到要凝視的點上,注意凝視時不要凶巴巴的用瞪的,務必要輕輕的溫柔的看著就好,好似你躺著睡覺ㄧ樣,但是你的眼睛是張開著。
今天又聽到來自高雄的一位師姐(最慢清晨4點半就得出門了,今天好像來了三位)和一位來自台南的師姐說:真有福氣能來這裡學習Ashtanga yoga,以前都沒有學過能來練習真是幸運!
王師兄你成功了!恭喜您!您的努力沒有白費,大家都那麼喜悅和認真!!感謝淑子和黃于師姐的鼓勵,我只是努力試著將上課聽到的和感想寫下來。今天是我第十四天的練習了,勢必需要再加購上課堂數了。 就這樣了!我肚子餓了要去吃午餐了!
大家 Namasate
明天會來的師兄師姐明天見囉! 孫師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