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9

奮起湖,大涷山之行

在今天練習完後跟著王師兄一伙人去爬山,我跟stephen,sachi一樣,都是第一次來到大涷山及山腳下的奮起湖.超興奮的,因為好久沒有大自然的活動了,當然同行的人也讓我很開心,除了老師倆及王師兄以外,還有大象師兄,簡師兄夫婦,關仔嶺的李師姐,還有一位每天會騎腳踏車來上mysore的師姐.(這位師姐的年紀其實有點大了,肢體動作也不是那樣的靈活,我覺得八肢瑜珈對她來說真的是有點太難了,可是!她每天來喔!她知道她可以做到的動作或許不是那麼的多,那麼的完整,但是她並沒有放棄,她沒有放棄的不是瑜珈,而是她自己.我幾乎每天都可以看到她,在第二階段的練習時間裡,她真的很讓我感動,對於她對自己的熱忱,特別是前二天我練習完以後,看了她的練習,我看到她的進步,她的努力,她的認真,並沒有因為年紀的關係,她選擇放棄,沒有!!
簡師兄知道我們是第一次來的,還特別帶我們繞去奮起湖附近去看看,然後再轉去大涷山,不曉得是季節還是常態,大涷山在中午以後就會一直有霧繞著,可能是海拔超過一千五以上的山都會這樣吧!簡師兄說:就是因為這樣的氣候.造就了烏龍茶的口感,早上會有太陽照射,中午以後的霧就會急速讓茶葉降溫!難怪嘉義產的烏龍茶這麼遠近馳名!
我非常喜歡跟我當時在練習的老師一起活動,因為這樣可以更了解老師的想法,可以更近距離的感覺老師的一切思考,行為模式.你會很明白的知道這個老師是不是適合你?你要不要跟著他一直練習!stephen的yogi味很濃,而且是從內在散發出來的.
我沒有說他是yogi是因為他跟我說:我還在學習,我們到了Guruji面前,我們都一樣是學生!
很多學生覺得他很嚴格,他很認真的回答我:Guruji很嚴格,他的女兒,孫子也是一樣嚴格,但是他們都有一顆很溫暖的心.
他還跟我說,別管印度的天氣如何,別害怕自己一個去,甚至瑜珈墊都不用在意,背起你的包,去mysore.最少待一個月.我回答他: I'll do that!下山以後,大家又坐在亭子裡聊天,一直到霧越來越大,我們才開車離開!奮起湖,大涷山那裡有超過一甲子的火車頭,老街,檜木香,似有若無的輕霧以及濃得化不開的人情味!

轉載自

我在往瑜珈的國度前進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Modi你好!
我是在 HK Pure Yoga練Mysore的!
你的BOLG有很豐富的瑜伽連結啊!!!

我正計畫於4月到台灣旅行
上玉山, 奮起湖...很期待!!

moli 提到...

Welcome to Taiwan!

Moli